【令人恐懼的名詞「風濕」】

醫星醫心─黃浩瑞醫師
臺北市立聯合醫院 林森中醫院區 中醫科

2016.09.12 醫心-令人恐懼的名詞-風濕.jpg

    每聽到某人罹患風濕時,都會發覺對方臉龐籠罩著揮之不去的愁容。細問發現人們對風濕有著多餘的煩惱及恐懼。
    風濕主要以疼痛為主,雖無致命危險,但多頑強難癒。多數都需持續服藥控制,但長期服藥又怕副作用。許多患者陷入副作用及疼痛的兩難抉擇。事實上,適量藥物可在疼痛控制及副作用間取得平衡。同時還可考慮配合中醫治療以減輕疼痛及藥量,甚至僅需急性發作時短暫服用抗發炎藥物即可。中西醫結合可提供給患者一個新的選擇,不再陷入兩難煩惱之中。

 

文章連結:http://www.tpech.gov.taipei/ct.asp?xItem=37056918&ctNode=25703&mp=109221

FB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oRuei/posts/719596041562871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醫 風濕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浩瑞中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