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愛跑馬拉松 小心膝蓋臏骨外翻】
健康醫療網/記者關嘉慶報導

              喜歡跑馬拉松嗎?可得要做好防護措施!中醫師指出,門診中,有不少愛長跑的民眾來就醫,主要是因為出現膝蓋臏骨外翻;所以,對於喜歡長跑者,最好是能做好防護措施,才能避免出現運動傷害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有很多民眾喜歡跑步,尤其是馬拉松競賽,更是長跑者的跑步目標;然而,因為跑步所出現的運動傷害也不少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黃浩瑞表示,最近就有許多因為長跑而出現臏骨外翻,或是臏骨軟化症的患者來求醫。

 

做好防範措施避免膝蓋受傷害
              黃浩瑞醫師指出,想要避免長跑出現臏骨外翻的問題,最好能事先做好防範措施,例如可穿上緊身衣,可以使關節不易拉傷,或是戴上護膝,也能避免膝蓋受到運動傷害。

 

中醫針灸及徒手治療可改善
              對於臏骨外翻或是臏骨軟化症的治療,除了復健治療之外,中醫還可以利用針灸以及徒手治療的方式來改善。黃浩瑞醫師表示,可以合併多種治療來讓臏骨外翻的問題得以緩解;但是,自己的復健也很重要,例如做肌四頭肌訓練,以及腹直肌訓練來維持身體平衡。

 

加強股四頭肌和腹直肌訓練
              黃浩瑞醫師指出,股四頭肌的肌肉力量足夠,可以保護膝蓋不易受傷,平常可以做蹲馬步的動作,至於腹直肌訓練則是可以使核心肌群更有力量,都對改善臏骨外翻以及臏骨軟化症有幫助。

 

網路新聞連結:http://www.healthnews.com.tw/news/article/25259/%E6%84%9B%E8%B7%91%E9%A6%AC%E6%8B%89%E6%9D%BE%E3%80%80%E5%B0%8F%E5%BF%83%E8%86%9D%E8%93%8B%E8%87%8F%E9%AA%A8%E5%A4%96%E7%BF%BB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臏骨外翻 膝蓋 臏骨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浩瑞中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