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年節飲食宜忌】

醫星醫心─黃浩瑞醫師

臺北市立聯合醫院 林森中醫院區 中醫科

2016.02.02 醫心-年節飲食禁忌.jpg

    佳餚美味是年節當中不可或缺,但是仍需慎選飲食以保養身體。應景美食中常會油膩、味重或難消化,例如香腸、臘肉、烏魚子、年糕等。這類不但無法供給良好營養,還會造成身體額外負擔。
    建議民眾可由中醫觀點,來為年節增加一些健康元素。首先可使用紅棗、黃耆、黨參、白朮等健脾藥材入菜,並選擇天然辛香料來代替調味料,讓年菜更健康養生。氣血虛弱的老年人可選用扶正固本藥材入菜,例如淮山、人參、冬蟲夏草等能幫助補氣養生。若是血脂過高者,可加入具降膽固醇功效藥物,如何首烏、山楂、丹参、荷葉、炒決明。以上建議,希望可以讓您年節增添健康色彩。

 

文章連結:http://www.tpech.gov.taipei/ct.asp?xItem=156449935&ctNode=30879&mp=109211

FB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oRuei/photos/a.235020793353734.1073741828.234303880092092/821329214722886/?type=3

arrow
arrow

    黃浩瑞中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