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帝王富貴病─痛風】

醫星醫心─黃浩瑞醫師
臺北市立聯合醫院 林森中醫院區 中醫科  

2012.03.23 醫心-帝王富貴病-痛風.jpg

    天冷吃火鍋是民間傳統,但每當吃完大魚大肉及溫暖的濃湯後手腳就痛起來。幾次下來,令人們不禁對美食又愛又怕。氣溫下降會降低尿酸結晶臨界點,若又吃過多高普林的火鍋料,就易引起痛風。
    我家中長輩曾被痛風所苦,當時長輩不願改變習慣,只尋求止痛藥。最後症狀加重,更多次復發。告訴您冰敷最能減緩疼痛,而按摩及使用含阿斯匹靈的止痛藥反會加重。要根本解決仍需禁酒、內臟、濃湯等高普林食物,多喝水及控制體重。若您正被痛風所苦,希望在尋求醫療外,更要改變生活,方能擺脫痛風!

 

文章連結:http://www.tpech.gov.tw/ct.asp?xItem=21006220&ctNode=30879&mp=109211

FB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oRuei/photos/a.235020793353734.1073741828.234303880092092/338820212973791/?type=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醫 痛風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浩瑞中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