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中醫預防感冒】

醫星醫心─黃浩瑞醫師
臺北市立聯合醫院 林森中醫院區 中醫科

2013.07.09 醫心-中醫預防感冒.jpg

    《內經》:「邪之所湊,其氣必虛」是傳統中醫認為致病的主要觀念;疾病發生並非只是感染,更重要是免疫失調才會外邪趁虛而入。所以會強調「上工至未病」的想法,儘可能在疾病發生初期或先前就截斷疾病的產生。
    春夏交替之際早晚溫差劇烈,假若平時缺乏健康,就很容易罹患疾病。並且會因人體寒熱陰陽偏重,而導致疾病具有不同的轉歸。其實在感冒前身體都會出現細微的變化,如疲累嗜睡、鼻癢咽痛,或輕度發冷或發熱等。此時就可利用一些中醫便方來提早治療,如3~5片生薑、5~6根蔥白末,及些許紅糖及檸檬汁對於風寒感冒具有極佳療效;菊花、薄荷各2~3錢對於風熱感冒也十分有效。最後提醒大家唯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獲取健康的不二法門。 

 

文章連結:http://www.tpech.gov.tw/ct.asp?xItem=58120807&ctNode=30879&mp=109211

FB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oRuei/photos/a.235020793353734.1073741828.234303880092092/835377253318082/?type=3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醫 感冒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浩瑞中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